第三十五屆

原圖放大

 

 

 

呂穎璇 CANDICE

與其話要寫課後感想,倒不如話「接觸靈氣教室後感想」

本身想跟我正準備第一次教學朋友去學習靈氣,一直追問資料,答案都係話:「就嚟有…」

跟住同另一個無學過靈氣嘅朋友傾偈,佢直接叫我去靈氣教室⋯⋯我問:「吓?你又無學過,點解介紹我去呢間呀?」佢話有個好朋友係呢度讀,啱啱讀完大師班。

於是乎我上網Search,淨係係網頁睇完資料就已經令我嘩嘩聲。原來Dr. Cheung已有超過20年教授靈氣經驗,加上YouTube Channel嘅詳盡訪問。我好驚訝個導師會係YouTube都會分享咁多,所以係上堂之前,就知道自己要學咩(個人覺得同坊間好多身心靈課程有好大分別)

上完初、中、高級班,課程中學咗超多靈氣以及靈氣以外知識。好佩服Dr. Cheung嘅教學方式,完全唔會吝嗇分享,老實講佢係一個超巨大資料庫,上完一次堂其實係唔可以完全掌握,但好慶幸認識到一班共同目標嘅同學,所以我哋會課餘約埋研習。更將學到嘅融入生活當中,所以大師班之前已多次幫人/毛孩用靈氣去做Healing,而且非常有效果。

係十月上完高級班後,一直等待大師班舉行。期間參與咗教室唔同嘅活動,加上學習咗靈氣,令我個人生活越來越順利,家庭生活越來越幸福。

終於係9個月後,大師班終於都開班。自己有如去旅行前嘅興奮同緊張。4日嘅課程,學咗好多,有好多前所未有嘅體驗,亦有好多需要多加練習。好認同助教們所講,大師班只係一個開始,我哋必須一邊學習,一邊應用。

感恩宇宙安排咗我有機會係求道上遇上Dr. Cheung 同 Julia,期待可以同佢哋一樣,成為真正大師,成為發光體,令更多人認識靈氣療法。

梁俊華 PAUL

多謝Dr. Cheung和Julia的用心教導和安排,使我在大師班中充分掌握了靈授的技巧和應用,還有其他很實用的技術。在補充資料中看到了業力法則的因、緣和果三種元素,覺得很有意思。我會每天都使用靈氣種下一個因,加上時間的緣,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有一個使我驚喜的果。

在大師班中掌握了靈授的技巧後,可以為家人進行靈授。能為他們的生命帶來轉變,把他們的生命頻率拉高,我覺得很感恩。也很感謝靈氣和你們。

臧振楓 EMILY

一連四天嘅旅程好感觸亦好感動,因為前一日發生咗兩件不順意嘅事,我以為自己會不停諗而未必能夠專心咁完成課程,感恩最後可以圓滿體會,其實好多部份都好感動包括見到Dr. Cheung為我哋預備嘅資料,仲有Julia喺場地佈置甚至小禮物嘅心思。我係一個好眼淺嘅人,所以每次當Julia講到啲感動位我都不忍唔住流淚,因為我感受到佢哋為我哋每一個仔女嘅付出。

整個旅程74位同學+ 23位助教再加兩位靈魂父母,百幾人一齊完成同一件事真係好Amazing。我諗我今生好難再有第二次機會同百幾人一齊完成同一件事,多謝你哋每一位陪我一齊體驗,我從來都未感受過有咁多愛。

陳芷熙 JACKIE

靈氣大師班,是“自覺、覺他”旅程的起點。

幾年前,對於“身心靈”一無所知的我,幸運地透過朋友認識“靈氣”,更推薦我跟Dr. Cheung學習,那時學到中班,但因未認清靈氣背後的意義,所以就暫停了。

直到2021年初,內心總有一股很强的念頭要我繼續認真學習,於是便由初班從新學習,一口氣完成初中高班。在課堂上除了可以掌握到運用靈氣的知識與技巧,Dr. Cheung更令我們慢慢明白到這是一種能使我們接通宇宙,讓心靈富足、靈魂提升的方法,令我更渴望加入求道者行列。

苦苦等待9 個月,大師班終於來到了!

當到達上課場地時,那種恍如小學生旅行的心情,既興奮又愉快,記得我當時還握著師姐的手激動的說:我們終於來到了!

這四天密集式的求道旅程,在知識傳授上,Dr. Cheung 當然沒有讓人失望的可能吧,課堂上每個章節也是環環相扣,練習時也清晰地解釋每個步驟,令人容易掌握,讓人完全感受到Dr. Cheung的知識淵博和精心而有系統的教學!

無可置疑,在大師班學到的知識和技巧是重要的,但我認為課程重中之重,也是Dr. Cheung不下數次提及的是“何為大師?”、“大師應有的風範”,這是我們各位同修更應咀嚼的課題,而Dr. Cheung跟Julia就是這樣身體力行地示範著~用愛傳承的大師風範,這是我們更應學習的!

在這裡,我感恩宇宙最好的安排,感恩Dr. Cheung與Julia 給我們無私的愛和教導,感恩各位助教,感恩各位同修。

完成大師班,只是我們在求道路上的一個開始,希望我們能夠保持初心,並以Dr. Cheung和Julia為榜樣,讓自己發光發亮,照亮每位需要的人,將愛和智慧傳承下去!

阮加虹

自從學習了臼井靈氣,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有深度的探索。我的前半部人生充滿考驗和挫折,由家庭到學習到工作也是要付出好多努力才可以堅持下去。在單親家庭長大,大學時期要半供讀,令我體會到為了生存必須承受的苦。直到30 歲慢慢有些成就,財務狀況變好,一直相信努力工作才是人生的重點。現在回想才知道這個保分護層是如此的深深包圍著我的內在真我。

大師班畢業後是把我的內在真我喚醒了,四日的練習感覺到指導靈在告訴我身心靈學習是將來的社會所需要的一個法門,令更多人了解令自己釋放真我的方法。不停練習的符號應用把七輪注滿能量,對好多不太理解的感覺更肯定。現在每朝早做大光明,Karuna Reiki的練習令我對自己以前的某些事情或者人的判斷開始有新的看法。慢慢我亦發現交由我直覺做的決定原來比大腦的決定更有驚喜的結果。大師班將深懊的理論用易明手的方法程現出來,可以跟著去練習,從練習中再發現如何令Attunment可以融入自己的意識裡。

上完大師班的得著,令我確認宇宙的能量變得可觸及,可以連繫,任何時候只要用這些手法便可以加強自己的氣場, 原來真的可以做到! 我覺得好感恩 ,有因緣可以跟張博士和Julia學習,可以找到正確的方法令自己做一個可以啓發別人的人。

大師班之後我開始發夢,有一次在夢中見到自己去了一個有沙灘的小島裡生活;身邊都是穿著比較素色衣服的人,大家都是認識的像師兄妹一樣。我們在練習,冥想,交流,感覺十分和階,全部都是純潔的靈魂。那是未增發過如此真實的,直至現在仍可以清楚記著的一個夢。心裡好想再去那個地方生活一陣子。之後參加了零極限分享的課堂,當聽到播放那些夏威夷音樂時,馬上對上了這個夢的地方就是在夏威夷的一個小島!我直覺告訴我將來我需要去那裏一次,告訴我將會為我帶來改變。宇宙是真的在給予我指引吧。

零極限分享的課堂,令我知道了更多方法可以令自己清理收藏了很久的情緒及回憶,更了解到一直在影響自己處事方式,其實也是被好多記憶牽引著。我在英國的旅程,一個人靜靜地看了「內在小孩」一書,得到許多的訊息,好像都是在教導我如何面對自己過去多世累積的記憶;直覺告訴我要先清理內藏的負能量才可以令自己歸零。這個訊息不就是我2次月滿祭抽到同一張卡「別讓你的過往阻礙你」的訊息嗎?過往的經歷真的令我性格上比較負面,亦缺乏自信,這些感覺像回帶一樣重播著,但是今次我已經下了決心要去面對它,是時候去清理它。 上完分享會便知道是時候要重新面對內在真我,先清理好才可到達神性的層面,從而做一個發光的人。

香港是一個重視追求物欲作為個人成就的社會,可惜大部分人卻不知道怎樣才令自己真正快樂。希望我可以通過靈氣的方式去幫助更多的人去尋找到真我而變得更快樂。我似乎漸漸令自己變得更快樂,可以開始建立另一個人生下半場。感恩宇宙和指導靈,一直在給予我們無限的支緩。

李嘉雯 CARMEN

2022 年7 月21-24 號是一個人生中難忘的日子。很感恩有機會在適當的時間,能夠參與是

次由張博士舉行的第35 屆大師班。事前未到最後一星期也因為家庭嘅緣故,不知道能否成

功參與得到,慶幸最後能夠排除萬難,所以特別珍惜是次上課嘅時間。許久也沒有嘗試連續四天整天上課,心情大分興奮,我是很喜歡學習的人,尤其學習一些實務有系統的題目。而喺大師班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反而不是技術和知識理論,這些在我上完後嘅一個月內如果不實踐不練習,都只會單單淪為筆記上面的文字。但是在大師班中的經歷和感受卻是一生難忘,而且對自身也有很多的提醒和啟發。

在四天大師班中,張博士都不時強調何人能夠成為大師,大師要有怎樣的特質?在靈氣嘅學習上,我覺得暫時我未能夠稱得上係有大師級的技術,幸好可以努力培養一個大師級的心態。然而在很多同學日常嘅工作專業中,或許大家都某程度上到達了大師級,所以大師的特質這個命題上,讓我亦有很深刻的反省。最後一天去看三套電影的一些影片段落,我有很深的感受。我認識到大師心中會有大愛,愛就是所有的力量之源如果沒有愛,大師所做的事情或者會很自私;另外大師係會希望青出於藍,願意分享自己嘅失敗,而大師亦都要係與時並進,活在當下;而最後我認知到大師係需要有好強大的勇氣,以致得到別人敬佩,讓人覺得如果在一起的時候是他們的榮幸。

對此,我會去反思自己在喺工作領域上以致將來有機會去繼續鑽研教授靈氣的時候,如何朝着一個大師應有的風範去前進。我覺得在技術上面的練習和知識的吸收,都是基本的,但是要成為真正大師,是在心態的轉變。在這方面我要思考如何與別人分享所學到的,以及如何將自己所學到的造就他人。

張博士和Julia常常說只要將我們所學到的,即便是很基本、很微小,能夠幫助別人,也是

功德無量。我深深記住這一句說話。

另外有一個體會是靈氣並沒有宗教思念,雖然當中有很多的技術和知識理論背景其實會與一些宗教或者信仰有關,在此範疇上,我會更加小心去思考,如何與自己本身的信仰磨合。坊間有很多人將靈氣神化,以及甚至乎係迷信化,這樣是會令到一些本身有信仰的人感到有抵觸。我欣賞張博士的教導當中是客觀以及沒有神神化化的感覺,使我比較容易去接觸這個技術,而我自己個人亦都有責任去分析整個學習哪一方面會有機會同我嘅信仰有抵觸,我應該抱有一個什麼的心態去操作這一個手法,以及它背後的信念如何與我自己個人嘅信仰有分別和相似的地方。

我認為好多人都將臼井靈氣神化。每一個療癒手法背後都會有其崇高的信念,而這個信念並不代表信仰,正正係因為有很多人抱着一個不純正的心去推廣或操作臼井靈氣,所以令到很多迷惘,或者意志不堅定的人容易墮入迷信的陷阱當中。我們要了解到臼井靈氣係一個運用宇宙能量去治愈嘅手法,而且宇宙的能量係客觀同埋正在被科學界研究當中嘅時候,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把握如何去運用它。而臼井靈氣背後的信念是幫助人達致幸福和健康的想法,我認為係正面及對人有好處的。因此當我繼續要去運用或者去教授別人臼井靈氣,我要秉承一個客觀中立、不神化、不迷信的心態和手法去處理。

最後我深深記得「珍惜」這個題目,Julia常常提醒我們要將我們擁有的東西好好珍惜,要

愛護它,要從我們對待它的手法當中顯出我們對每一樣物件的尊重。我覺得這一個心態非常之重要,特別在現在物質生活如此豐盛的世代,珍惜所擁有的就會發現其實我們需要的必需品並不是很多。萬物皆有靈,當我們去尊重物件、尊重別人的時候,那一顆尊重和珍惜的心會循環不息地回饋自己,讓自己的生活和生命更加幸福。

我很感謝大師班嘅導師和師兄師姐,所有安排都十分美好。

鄭佩珊 PATTY

有一天是互相練習,不斷練習幫別人做Attunement而令技巧純熟,其實整天也只不過做了十多次 但是身軀好像虛脫一樣。這種疲累不是做了一整天的工作或是休息不夠的感覺,而是真的整個身體虛脫,給人搶走能量而跌Watt。還記得Dr. Cheung和Julia在初高班不斷提到要保護自己不要給別人搶走能量,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年來 雖然學懂Reiki,但是其實也沒有真正幫別人面對面試過,但那天晚上真的體驗到了! 所以回家的第一件事是 切斷 然後立刻用鼠尾草淨化 和用鹽梘沖涼 感覺才好些。

這次是一個難忘的經驗,相信將來也未必再有機會體驗到!這件事令我深刻明白到做醫護的、Facial的、和一些做輔導的朋友,他們每天大量接觸到病氣和負能量,日積月累如果不懂得怎樣淨化和保護自己,最終自己受到傷害。所以我希望將我懂得的知識和他們分享,教他們用最簡單的鼠尾草或鹽梘淨化,當然如果他們知道什麼是Reiki,又不抗拒,就可用符號代替。

楊善汶 BAMBI

我來報Dr. Cheung嘅靈氣班都幾肯定係宇宙嘅安排,疫情開始令我重拾閱讀習慣,我對乜都好好奇,只要標題目錄吸引睇書籍包括工具書啦心理書啦小說啦理財乜都睇,但我發現心靈裏書籍我嘅閱讀速度超級慢,內裏一般有太多難以理解、似是而非、非常抽象、甚至自相矛盾內容,睇到我雲裏霧裏,看了博士在All In One Youtube Channel的講解就十分想去了解更多啦,果然結果我獲益良多。

還有最後一點,我一直認為自己係有信仰而冇宗教的人,以往我讀嘅所有學校皆沒有宗教背景,因此我也十分欣賞靈氣並無宗教元素,我學習靈氣全無障礙。

何詠恩

自從學靈氣後,第一件最大得著的是個人的脾氣和壓抑的情緒,不論天性或後天被培養的性格,性子急燥、易不安、自我控制、壓力煲內滾動又澎湃的情緒, 與他人的對答、相處等等問題都有極顯著的改善(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這些改變是我來學靈氣前沒有預料會發生的。

第二件令我感到最大得著的事,在四日大師班的旅程中,認識到有共同話題的同學,因為共同話題大家便毫無忌諱的表露自己的真我,能夠真情流露。令久被禁固的童心被釋放,我曾唾棄的純真現在被我重新接納,燃點我希望可以維持這個真我繼續生活的心。

張妙珊

學習,提問,消化。我認這三項係每種學習必經階段。但對於靈氣,有種不知如何提問的感覺。上完初中高班,再上大師班,好像一轉眼既事,課程完了,才明白大家說要「好好感受」的重要性。

透過博士及Julia無私及毫無保留的悉心教導及分享,助教們仔細提點。對於靈氣及靈授感覺靈敏多了,對於自我懷疑的感覺不自覺地減少,4日課程後,感受到自己好像輕鬆了點。對於平日急於工作生活,學習過程最終令我平靜喜樂,有種refresh 感覺。當然,治愈過程會勾起痛處,情緒的起伏,但又會趨向平靜。感恩。令我反思生命的進程,靈魂使命等問題。同學們都對身心靈的知識有渴求,所以大家都願意分享自己的經歷體驗,相近的想法,及愉快的學習氣氛令人感到喜樂。大師班的課室一直充滿愉快氣氛。

靈氣要學習,感受,內化。要好好感受,才發現課室內的令大家舒服的氣氛、頻率。及自身能量及內在轉變,才發現不知如何提問的原因,因為多提問的對象應該是自己而非他人。(當然技巧程面上不懂依然要發問及尋求他人幫助)在此感恩遇上靈氣,感恩遇上博士及Julia,還有助教、同學們,完滿了這一躺旅程。

陳兆麟

在短短的四個月時間內,由靈氣初級班,到大師班畢業,太快了,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但真的是這樣嗎?回想起,其實整個旅程很開心自在、安心和興奮。開心自在在於我們都是有共同目標的求道者聚在一起,有着共通的語言,不同經歷的疑惑與對覺悟的渴望,大家就像家人朋友一樣,會互相幫忙與分享。

安心因為在學習過程中將以往認知的、不確定的與新的知識糅合與整頓,透過嘗試與練習,和同學們的經驗與分享,慢慢建立了信心與信念,雖然還不知道這條覺悟之路有多長,但是這個旅程給了我信心和能力走下去。

興奮是因為每當分享有關Reiki與身心靈資訊給身邊的朋友或我的伴侶,由他們不認識、不相信,都感受到Reiki和能量的轉變,看見他們面上露出的驚訝和喜悅,讓我想有更多人能體驗、學習和覺醒,加入求道者之路。

在此感謝Dr. Cheung, Julia無私的教導與分享,師兄師姐們的指導與幫助,同學們的參與,朋友J的介紹,感恩宇宙的安排和作出回應的我。

願我們的光能分享及點亮更多人!

葉倚安

由細到大也知道父母重男輕女,雖然心知他們其實也很愛我,但總覺得他們較偏心數代單傳的細佬;亦覺得老公不夠愛不夠寵我,縱然身邊的家人好友覺得他已對我很好;

最深刻是做金錢能量Attunement那晚,我整個人也在放空,輕鬆舒服地聽著音樂,亦沒想任何關於金錢或關係的問題,突然間深有感悟,發現我現在無憂無慮的生活完全來自父母及老公源源不絕的愛,他們都是勤儉樸實的人,是因為愛才會包容我揮霍無度的生活方式,讓我無後顧之憂任性妄為地做自己,那一刻我深受感動眼淚不受控地狂流,平靜下來後有一種一切也豁然開朗,很輕省自在的感覺,駕車回家途中像瘋婦自說自話又哭又笑又高歌,心想這執念我真的執了很多年現在終於可以無重放下了。

最大的得著當然是跟家人關係的改善,自從放下執念後覺得家人們突然變得很可愛,内心有滿滿的愛及謝意要跟他們表達,整個人變得柔和了,少了以前對著他們那股不耐與煩燥;整個人的思想澄明了許多,也明白到放下執念的重要性。

蕭詠恩 PEGGY

好多謝博士、Julia、各位助教、各位同學。喺呢 4 日大師班課程入面,本人真的獲益良多,整個團隊對場地的佈置以至課程的設計都係落足心思,除咗加強對靈氣的運用與實踐,更重要的是令學員們感悟到心靈成長以及安心立命的意義。

我好幸運喺數年前開始得到一些難治的病,如果不是這些治不好的病,我也不會找上靈氣一試,幫好咗自己之後,真係好想好想能夠讓自己可以有傳承的能力把靈氣授予有心學習的人,把光和愛廣傳,所以大師班由當時開始已經係我好堅定的目標。

完成咗課程之後,要成為一位真正的大師,其實現在才開始踏出了第一步 !

李健衡

在這四天的大師班課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做古埃及靈氣的靈授。我感覺到做完古埃及靈氣的靈授後,我的能量場比較起卡魯那靈氣和臼井靈氣/西藏靈氣的靈授明顯增加了很多,好像有一個保護層保護着我,很有安全感。但當我回到家裏,便立刻感覺到我家人的能量場不是太理想。當我接近她的時候,我的能量場好像被她不理想的能量場侵蝕和破壞,我接近她旁邊的右半邊身體好像變得越來越沒有氣力,我即時行遠一些,然後做封身,之後我感到好了點。 

另外,做完古埃及靈氣後那天晚上有點兒不開心,它好像要將我內裏的負面情緒釋放出來和重新再調節我的心境。雖然做卡魯那靈氣和臼井靈氣的感受未及古埃及靈氣那麼深,但經過四天的大師班課程,我感覺自己整體改變了,包括能量層面、意識層面和情感層面,當遇到不開心的事也能容易放開。

古埃及靈氣的能量對比起其他靈氣還要強得多,我很期望半年後可以學到古埃及靈氣來提升自己的能量和靈魂意識 !

陳家楊

個人感覺情緒波幅冇以往大,看事角度似乎比以往宏觀及冷靜,課堂中見識不同系統但實則殊途同歸。課堂智識外見識多國民族及宗教聖物,增廣見聞之餘居然可以親手接觸,實在異常難得!

由最後一位學生停課後已經冇再接觸樂器,被調部門後不曾接觸Sound Panel,居然於大師班中再有機會重拾以往自己開心嘅事,冥冥中安排的一切令自己再想有咩會令自己開心,感謝兩位靈性導師及宇宙安排!

鄭偉權

體驗·明白·感悟

大師班後,很快回到忙碌的工作之中。接到工作的日子,生活上便没有太多時間可以靜下來、沉思、閱讀等等。工作是一如以往的工作,但在心境上有種很「輕」的感覺。最初察覺的是駕輕就熟,那是一種很清楚自己一舉一動,知道、甚至預先知道需要做些什麼。雖然就像是經驗累積而來所驅使的行動,但就如同自己有多一個第三者視覺看著自己,很清晰、明白。

這份清晰,也包括與人溝通的對話當中,或者應該說是能夠意會對方的意思吧,那是一種從對方身上或角度而來的感覺,無需假設和猜測。這個過程,彷彿明白了慈悲的意思。

然後就是難題的考驗。以往遇到困難時,心中很容易浮現責備和埋怨的說話,即使没說出口,內心也不平靜。而現在多了一份諒解,思考角度不一樣,考慮的層面也不同,內心是能夠更輕鬆的面對。那種輕鬆的相反就是看得很重、執迷⋯⋯至於那些責備和批判的說話,就同時由別人的口中說出來⋯⋯我深表明白,但没有浸在情緒當中。

我相信這種「輕」就是頻率提升後的感覺。而成為大師,或者有特定的學習和修練方法,但同時亦有無限種展現方式。成為大師,可以是一個目標,但不是將來式,就在目前,不論是生活上、工作中,能夠盡力做好,或做得更好,但求精進。至於結果如何,就看輕一點好了,是那種不影響內心平靜的「輕」。

譚美琼 AMY

經過Reiki大師班,我學會了臼井和卡魯那的Attunement方法,還有很多其他生活上的應用,這為我日後無論在靈性或生活的道路上都有莫大的脾益,也讓我更加堅定自己走上靈性的道路是正確的,正因如此,我對自己承諾會更努力去溫習,做練習,在技術上希望能有所提升之餘,在心靈上也會保持謙卑的態度繼續學習,這也是做人應有的素質。

黃美姿 GIGI

早於大師班面見當日,Julia和Doctor就已經說:「這四天大師班,你不要把它想成是四天課堂,把它當是一趟靈魂之旅,好好享受吧。」嗯?於商業中心舉辦的課程,可以怎樣令人有「旅程」的感覺呢?我不禁期待起來。

大師班的第一天,甫入場地便已經有種穿越到異世界的感覺——錐香的氣味、柔和的燈光、獨特的佈置都彷彿在告訴你:歡迎來到靈氣的場域。打開一道門,就打開了整個宇宙。

四天的旅程眨眼便過去,除了學會如何做靈授和各種技巧之外,當中最大的得著就是明白到身心靈背後的意義:協助靈魂成長。細思一番之後,我發覺身心靈的核心其實與心理學中的個人成長相若,只是身心靈的說法更加浪漫醉人。學曉靈氣雖然不能讓你飛天遁地、呼風喚雨,但確是可以讓你對人生有更深層次的體會。

成長,首要條件是相信自己能夠成長。靈氣大師班就似在你的內心植入一顆種子,這顆種子也許未必會如傑克的魔豆一樣立即長得高聳入雲,但祂會靜靜地躺在你的心房,慢慢地發芽、紮根、生長,默默地予你信心及支持去成長。如同天下間植根大地的生物一樣,祂都會遇到不同的風風雨雨,遇到不同的妖魔鬼怪,但這樣正正就是成長的契機,靈魂與靈魂互相碰撞、拉扯,最終又會長成何模樣?

成為靈氣大師,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從此一帆風順——當然,接觸靈氣之後,你可能會比以前更加幸運,但同時你也一樣會遇上大大小小的難關,所幸的是,你仍然可以手握靈氣、心持大師心態來面對這些「棘棘地嘅難關」。雖然知易行難,但既然是宇宙安排給你的挑戰,就一定會有解決方法——我們都是淋浴在光和愛之中,被宇宙捧在手心裡成長的靈魂孩子啊。只要我們握緊信念,難關定能迎刃而解,而等待我們的,將會係一條光明前路。

願你內心平靜,人生豐盛。

李冠文 MIGUEL

在報了名要上大師班之前,感覺四天全日課程一定會很緊迫及疲累,但當我上了4天課後,發覺非常充實並有另一番體會。 首先,Dr. Cheung每教一種新技術後,都會即時找助教示範,或是要同學們互相實戰一番,絕不會紙上談兵,務求每個同學都可以學識,使到大家有互動,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而且除了技術層面之外,Dr. Cheung 也會透過電影及書籍,和我們探討一些能成為大師應有的品格,條件和風範。 再講就是在課堂與課堂之間的休息時間,Julia必定有一些特別活動給同學們輕鬆一吓,使到在4天課程裏不至於太過緊密及疲累。

最後要講的便是感想了,在這短短4天內,入了這課室後,除了學會用靈氣治療自己或身邊的人外,也像回到讀書時代,同學們無分彼此,無利害關係,大家只得一個共同目標, 就是學好靈氣及修好自己,將來可以幫助自己及幫助他人。

呂淑德

報讀大師班的理念是想保護家人及寵物的身體健康,有病可以協助加快痊愈以及減輕病痛的苦楚。將靈氣的學問傳承亦是作為靈氣大師的其中一個任務。

當第一天踏入大師班的課室,該場域給予我是舒適及安穩的感覺,感激教授循循善導、不厭其煩解釋同學的問題,所謂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教學精神,令人敬佩,助教也秉承教授的教學態度,令我非常感激。

此外,額外的課餘活動例如Julia為學生們的祈福儀式、遊戲環節不但令我們可以舒展筋骨更可提神醒腦,還有特別鳴謝為寵物祈求身體健康。

除了在課堂上解釋人生追求意義、目標外,教授運用電影的方式表達當中的道理及意義,深入淺出,令人更易明白,例如要心存善念愛心,才能互相發光發熱,彼此尊重,以及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廣傳讓更多人知曉及受惠。

在這四天的課程裏雖然編排得非常緊密,要早起遲休息,但是覺得非常值得,尤其在練習中各位同學發揮互相幫忙、包容及提醒的作用,所謂教學相長也,彼此也發揮互助的精神,所以在課程完畢後大家都有依依不捨的感受。所以這個大師班課程確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體驗,希望日後再有機會組織大家一起再次體驗這學習的旅程。

謝謝為各位準大師所付出的工作人員

周靜

2022 年7 月21-24 日,四天的Reiki 大師班, 飛逝而過。從英國幾經艱辛(航班熔斷,重買機票;航班再度取消;再重買機票),人像飄在半空中,每分鐘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但終於都踏上回家的路,如願以償來到大師班的課堂。我想,冥冥之中,宇宙一直在關顧著我這個希望回「家」的靈魂吧!……

提筆,卻不知從何開始?

2022 年,對我而言,不能不說是一個轉捩點,從1 月2 日第一次踏足Reiki 初級

班,到7 月底完成Reiki 大師班課程,這七個月的因緣,可以說是經歷了一段加

速的人生開悟旅途,無限感恩!

很感恩35 屆大師班在疫情下成功舉辦,縱觀身邊的朋友中,可以就身-心-靈的題目,深入探討的並不多,大師班無疑凝聚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同行者,這份互相支援的陪伴,非常非常難得!縱使我們來自不同的文化,家庭,年齡背景,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同路人,我們可以用同一個頻道溝通,實在是件非常美妙的事!

從初級班靈授,第一次看到紫色祥和的光,讓我意識到身邊存在著一些我看不到,但可以感受到的好東西。而學理科的背景,讓我嘗試對Reiki 世界裡感悟到的東西,尋求瞭解進一步的背景原因。不像很多朋友,是由於健康的原因而走入Reiki世界,我是誤打誤撞,沒有任何先兆下走進了Reiki 世界。

正如Doctor 所言, 科學是證明,而靈性只能證悟,但當你確實感受到生命裡發生的一些奇妙的變化,無法用常理解釋,不由得你不信!

從小在北京長大,小學,中學,大學的教育,從始至終都是唯物論。年過半百,突然之間,城牆倒塌了,原來「萬法唯心」。

從小到大,一直認為「心想事成」,只是農曆新年拜年時說的吉祥話。直至接觸

Reiki 之後,發生的兩件不可思議的事,令我相信,原來心想事成的確是有科學

根據的。

玩瑜伽十幾年,大部分時間只是當健身;然後去學Singing Bowl,也是因為享

受其音韻之美;直至接觸Reiki,感受宇宙的能量無處不在,感受將內在的能量

和宇宙的能量連接在一起的美妙,好像原來生命中的一個個沒有意義的片段,現在全都連起來了,實在很神奇,非常感恩!

我至今仍然記得,在初級班結束前Doctor 讓我們分成三組,每一個組的一名成

員輪流平躺在治療床上,而其他的同學將雙手放在他(她)的身上的各個部位,做靈氣治療。老實講,我無論是躺在床上,或是雙手放在其他同學身上,都什麼也感受不到。我曾經懷疑,我是否可以如課堂上所教,「我呼喚宇宙能量,我是完整無瑕的靈氣通道」。

但當有一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夜晚,我獨自一人做Meditation 的時候,偶然睜開眼,突然發現我的雙手周圍的氣場,有如仙境一般,瞬間,我相信,我需要的只是耐心和靜心……

家中的工人姐姐,由於處于反叛青春期女兒離家出走,決定辭工返鄉,我只有一個月通知期,實在始料不及。由於各種不受控的因素,我要等六個月才有新姐姐到港。

本來由於疫情,已經無法赴深圳寫字樓返工,日日Work from Home。好多平時不用我操心的家務,包括照顧公公婆婆,照顧家中狗仔,煮飯,清潔,全部都要自己一手一腳去做,已經非常的疲憊。 但因為身邊的朋友生命中發生了巨大的轉折,要做大手術,於是我決定幫他和家人在自己家裡做sound healing,緩解手術前的巨大壓力和情緒焦慮。

我已經很久沒有摸敲棒和Singing Bowl了,雖然是體力活兒,但在Sound Healing之中,我覺得自己對能量場的理解和認識,又進一步開竅。 而且對Singing Bowl回傳的手感又多了一份體會,感受到能量的順暢和淤塞, 這是我之前完全沒有想到的。我想這是上天送給我的一份禮物吧(當你以大愛去嘗試幫助身邊的人),實在是感恩宇宙的慷慨。

Doctor 在課堂上,能傳授給我們的都是非常精簡的概念和道理,這意味著課外

有很多的東西要自己去學習和理解,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我並非從事身-心-靈行業的工作。

Doctor 課堂裡的一個key word ,往往下課後要重溫筆記和在網上搜集的相關資料,所以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中級班,第一次講Distance healing,上課時很興奮,渴望自己能瞭解並掌握這個技巧,下課時才意識到,談何容易!因為你的理解力和覺知力,都需要提升,身邊也沒有什麼可以練習的機會,所以,Doctor精心準備的notes 看過一遍後,也只能先放在一邊。因為自己根本還沒還沒有到達那個層次,有點無奈!

六個月後因為朋友做手術,身處險境,我覺得自己要幫手,於是重讀Distant

Healing的Notes,所有的字好像都有了感覺,我覺得自己對能量的感受和靜心

的程度都在提升。我並不知道朋友有無在病床上感知到我傳給他的能量(多數沒有),但我是真切地感受到有能量從手上傳出(在α/θ 的狀態下)。我開始理解療愈者要對療愈的源頭(宇宙能量)臣服,才能成為療愈的通道。這種理解讓我感動,敬畏和心懷無限喜樂。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時間,更多的重複練習,讓自己慢慢熟悉這種臣服,感恩自己能夠成為這樣的通道。

喜歡Doctor在初級班靈授時播的Tony O'Connor的Awakenings的音樂,寧靜而

優美, World’s No. 1 Relaxation Musician在這些美麗的旋律中,我第一次看到

祥和的紫色的光。然後,在中級或高級的靈授中學習適應David Hykes的

Harmonic Meetings,老實講,我開始時實在覺得太Heavy,但慢慢地每次聽,都感到這些旋律空靈,悠遠,美妙而令人敬畏!令人油然想起屈原的名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我覺得自己就像大千世界中的一粒塵,一粒有好奇心的塵,不斷嘗試感受身邊的各種沒有經歷過的美妙境界,吾將上下而求索……

很感激Doctor 為每次上堂精挑細選的精華筆記,那篇「人,為什麼要覺醒?」

看得淚下!是啊,當我們把一切看清,把情看透,把人看得一清二楚,再沒有朦朧的美,人生沒有任何幻想和期待,為何還要覺醒? 覺醒,並不代表無情,無人性,過去沉睡時,看山是山;覺醒之後看山不是山,很自然。

佛陀是覺醒者,他依舊感受到人間情愛,信任和親情,他關愛有情眾生,但不會被假像牽絆和干擾,我想我們也應該,以覺醒的姿態和慈悲心,悠游於身邊的有情世界。

「To be in this world, but not of it.」

想起很多年前去大嶼山,在饒宗頤先生書寫的「心經簡林」中行走,風清雲淡,

清幽恬靜,欣賞墨寶,但卻不明白個中道理,不理解如何由苦海渡到彼岸, 現

在開始慢慢領悟「空」的智慧。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兒,縱使我身上肩負了很多很多的責任,我依舊是個小孩儿。在學習Reiki 的過程中,我無限感恩的發現,原來我可以重新成為小孩,不必逃避自己的本來面目,我可以奔驰於自己的內在,走上靜心者的回家之路,這實在是一件無限美妙的事!

核心層------生命的本質和核心

中間層------易受傷的脆弱層

保護層------防衛機制

用愛和溫柔去感知,親近自己的傷痛和防衛機制,可以帶來療愈。明白原來羞愧、恐懼和驚嚇都不是詛咒,而是我們的心靈通道。只有面對傷痛和保護層,我們才能重新變得平靜柔軟,改變我們的能量。接納自己的恐懼、痛苦、失望,從河裡跳出來,站在岸邊,以接納和不批判的態度,覺知自己的這些狀態 (by meditation),重新找回自己的美麗、力量、獨特和珍貴,為自己的本性打開一扇門。有幸的是在大師班,找到一班同路人,我們可以一起走這條療癒之路。

因為年過半百才慢慢開悟,已不再是二八年華,於是我有機會和女兒分享很多感悟的經歷(女兒曾說我是她的Best friend,我們可以無話不談,我想我們前世一定在哪裡見過面,這令我非常感恩)並分析她生命中所遇到的種種際遇。因為眼界寬了,也帶給女兒不少啟示。我相信她會比我至少早30 年開悟,至少早30年踏上回家的路。或許此生相遇,是宇宙讓我為她引路的吧?……

我曾經期望在大師班的靈授中,看到或感受到更多之前不曾經歷過的奇妙的東西,但實際上並沒有發生,也許這是緣分吧。我想我心依舊寧靜,因為我逐漸明白到,

身體感受宇宙能量的管道會慢慢打開,不用急,也急不來。對世界的看法不再局限於見得到的物質,而是擴展到能量的層面,有一種逐漸開悟的感覺,身邊的每一樣東西的存在,都有其因緣,學會欣賞身邊的每一樣人與物的存在,不再執著,縱然日子並非一帆風順,但心懷喜樂。

在學習Reiki 的過程中, 有太多顛覆性的概念,從水晶能量到心想事成,從大衛

星到遙距冶療,從人體能量場到量子糾纏,從牛頓力學到量子物理學/宇宙全息

論,對物質世界的理解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懷一顆開放的心,以開放的眼界,

學習擁抱這個不可思議的優雅的宇宙。

學會擁抱每一天的量變,迎接某一天的質變,因為我已經看到了回家的路,而且有這麼多溫暖的同路人的陪伴,我會向著這個方向一直走下去……

周翠玲 JOSEPHINE

從靈氣初、中、高班,到修讀大師班,整個經歷既奇妙又真實。靈氣療法是非常有效提升靈魂意識和加快覺醒的方法。學習靈氣,沒抵觸我學佛。靈氣聽似玄妙,但跟Dr. Cheung學習,不但學到靈氣的傳統,還從科學角度理解一些以往難以言明的現象,例如Dr. Cheung以量子物理學講解心念創造實相、意向決定結果,又解釋心有靈犀這現象。科學發展跟身心靈其實早已相遇。

某日,靜靜地坐在一旁等待Dr. Cheung中班講課,我忽然感到有一股像暖流的氣貫穿身體,然後從雙耳流出,隨後,感到輕盈了,應是宇宙淨化我吧。學習靈氣,一定要勤練習。朋友弄傷手已一段時間,我觀想三步曲後,我將雙手懸空放在他的雙手上,過了一陣子,他感到手的某部位特別痛,我安撫他,叫他忍耐多一陣子。我將朋友的痛楚反應詢問Dr. Cheung,Dr. Cheung說特別痛的地方是問題所在,例如有堵塞。治療數次後,朋友的痛楚有所改善。我另一位朋友在術後及化療後,身心虛弱,做了靈氣治療後,睡眠質素改善了,由以往一晚醒三、四次,到現在一晚醒兩次。

回顧治療過程,我覺得可以改善的,除了我的技術,還有朋友對生命的態度和對靈氣的認識,這亦是我讀大師班的原因之一。經過四天大師班課程,首先受惠的是自己。這半年來發生的事讓我感到甚為委屈,但每當我練習Healing Attunement後,心情明顯好轉。開課前一個多星期,舊患復發,膝蓋嚴重水腫,輕微屈腳已感痛楚。我用Dr. Cheung教的維高水晶療法醫膝痛,首次已感到有改善,屈腳沒之前的繃緊。翌日,當我拿著水晶棒轉圏時,看到一道約3毫米闊、Magic Blue的光繞著膝蓋及大腿兩邊,我目瞪口呆。是我的能量場?還是水晶產生出來的能量?今早我獨自行山,忽然有個訊息闖進腦海,因為不是自己思考出來,所以我覺得是宇宙給我的訊息,大意是:學習在貧乏裡感受豐盛。

大師班課程其實是一次奇妙的身心靈之旅,回想當初四處尋找學習能量的經過,我相信宇宙的安排是最適合我的安排。感謝Dr. Cheung精心設計課程和無私教導,感謝Julia顯化課程每個美麗的時空,感謝助教們觀察入微即時糾正我的錯處。同學們,共勉之。

冼麗霞 SHIRLEY

由初班證書課程一直讀到大師級課程‚博士在課程以外‚總會為我們細心準備有關靈氣、身心靈、經絡、科學的增潤文章。我感受到博士用心良苦,希望盡力鞏固我們對靈氣的認知,教導我們藉著學習靈氣(手段)尋回自己人生使命/目的的重要性。課程後我只看了部分文章,但每次隨意閱讀一篇文章後,一定有所得著和體會。

現在早上跟著博士教的提昇七輪呼吸法當作早操,每次做完後,身體一定有點熱和感覺身體多了動力,接著做班丹才外出,心裡上增加了安全感。

我用手機拍下所有符號圖,閒時拿來看看,既加深記憶將其內化又可練習閉目觀想符號在手中,當念到手上能量感就愈來愈厚實。與此同時,趁著兒子考試期間,也不忘多加畫符號在他身上,希望提升他專注和記憶力的練習機會。

靈授方面: 我發覺原來公仔是非常有用,因為沒有家人願意常給我練習。但最終我也幫母親做靈授,母親感覺有熱感和當日減少咳嗽次數,當晚沒有做夢睡得很甜。另外兒子靈授後則感覺身體有微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