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簡介

本中心自2000年成立,一直致力推廣自然健康理念,舉辦過不少講座、課程及提供個人諮詢服務,選擇及開發品質優良之健康產品,並成功開發三個不同主題之教室〈健康教室、靈氣教室及易經教室〉,受惠的 市民超過數千人。其中接近3000學員完成靈氣自然療法各級課程,學員來自本港、澳門、台灣、中國大陸、星加坡及馬來西亞,接近 500 學員完成大師級課程。現設這個討論區可讓各學員及有興趣之人仕分享體驗、交流學識及交換資訊。

十週年特刊

 

靈氣自然療法證書課程

人體是一個既精妙又複雜的能量系統,倘若能量補充長期出現問題及耗用過多,容易發展成情緒抑鬱甚至慢性疾病。『靈氣自然療法』是增強和均衡身體能量的快速 有效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加速自癒能力。其他的能量方法,例如中國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習。  

自然療法證書課程


近來很多人提倡「自然療法」,其與主流醫學的最大不同,是西醫多用抗生素或化學合成物質來進行治療,而自然療法則採自然治療方式,用來治病的多為天然物質,目的在增加身體免疫力,讓身體回復健康狀態。

自然療法的治療方式很多樣,其中以「功能醫學 (Functional Medicine)」及「能量醫學 (Energy Medicine)」是較重要的範疇。

「功能醫學」著重器官功能的評估及矯正,而不是病徵,把握著人體五藏六腑及系統的運作是緊密地相互關連的觀點,來找尋出疾病背後的真正原因而不是只作退減 病症的治療方法。主要從營養狀態 (Nutritional Status)、免疫學及發炎 (Immunology & Inflammation)、胃腸學 (Gastroenterology)、肝臟解毒 (Liver Detoxification)、氧化壓力 (Oxidative Stress) 及內分泌學 (Endocrinology)來作評估,再配合營養添加物調整人體內原有的化合物濃度,藉以預防或治療疾病的一種醫療方式,能有效快速讓身體自然痊癒。

「能量醫學」是使用診斷性掃描系統,測量人體所發出電磁波的頻率。藉由人體發出的電磁波,了解身體各部位或各系統的不協調與不平衡,進而發現可能出現的疾病與潛藏病因。

易經預測應用證書課程


易於一般人心目中,總是帶著神秘色彩,深不可測,尤其每當看到與易經有關之太極圖、河圖、洛書、八卦圖、六十四卦、陰陽五行等,遂令人生畏止步,令人真不知易到底為何物?

其實易經是中國文化之根,且是諸子百家之共同起源,其在中國文化扮演著極重要之角色。其所以如此,蓋易經具有順逆、消息、升降、循環等玄機,並深具贊天地 化育、釋天人之道、演生滅興衰、察陰陽之終始、辨消長之道、復見天地之心等易理,吾人若深諳易之玄機,據易理行之,則能開創生機 突破險難,易又可作為吾 人修己、待人、做事之心法。

所以易經毫無疑問是一本具有預測功能的書。但很可惜,坊間占卜之書可謂過於繁多,又衍生了不少易卜系統,使有心學習之人更覺眼花凌亂,不知從何入手。而且 大多捨棄原有之易經系統,實屬可惜。本課程主要以【易經為藍本】,以【易傳為心法】,來作對事物發展的判斷。只要你掌握當中竅門能夠正確解卦,洞悉卦中 的玄機,將可為你排疑解惑,指引方向。

心靈導師培訓班

若要成為真 正的靈性導師,必先成為自己心靈導師。這世界,資訊發達,科技飛騰,然而自古以來的天災、人禍、戰爭、疫病卻從未遠離,人們總在尋求真正的皈依處。名利場 上,人心的扭曲頓挫,串連成喜怒哀樂的輪迴,我們隨時得面對物慾的掙扎、情緒的起伏、無知的朦蔽,乃至對抗憂鬱、憤怒、與焦慮,心靈在何時才能尋得真正的 解放?人們四處尋求救贖的管道,在傳統宗教之外,各種新興宗教、靈修課程、功法、門派也應運而生,看似百家爭嗚,欣欣向榮,卻也潛藏著不可測的危機。在尋 求各種靈修管道時,務必要以理性的態度來檢驗,而人類的理性、良知、或佛性其實也是自己最好的心靈導師。在未尋得明師之前,要先做自己的心靈導師;即使已 尋得明師,內在的導師依然是自己最終極的指引,直至完成真、善、美、聖的圓滿時刻。本培訓班旨在培養新一代正宗的心靈導師,透過保持醒覺的心靈、堅持理性 的態度、回歸寧靜心境、廣泛閱讀經典、以及自我反思、付諸道德實踐等等。真正的修行不尚靈異奇譚,只有不斷提昇自己的智慧,增進自己的慈悲心,努力解脫煩 惱,並體現道德的實踐,如此而已。而不是迷信權威、或沈迷神秘,或執著功利,終而淪為神棍。也有人以為修靈動、通鬼神,其實那與真正的修行沾不上邊。

科技、環保、健康產品


本中心提供收錄大自然聲音的『心靈音樂 CD』、優佳水質的『淨水系統』、功能性特強的保健品及天然有益有機食品。本中心亦採用科技先進的『Quantawave 檢測系統』來作迅速、安全、全面性及預測性的健康狀況評估。